一只红豆鱼

春梦了无痕
微博:皇后店里不打烊

《毛绒绒恋爱守则》

*私设

*社畜战✖️毛绒绒博


肖战捡了一只狗,在一个雷阵雨的天气了。


肖战已经工作三年了,在一家知名游戏公司做原画师,房子也在公司附近,免了一大笔通勤费用,今天早上来上班的时候肖战手机便收到了雷电预警,走的时候特意关严实了家里的门窗,怕家里的小肥猫坚果跑出去,也怕雨水打进来。


老板见今天天气不好,大手一挥就让所有人提前下班,趁着现在还没下雨赶紧回家,免得到时候下起大雨来谁都走不了。


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给人一种要下不下的感觉,肖战的家离公司步行只有十分钟的时候,扫一辆共享单车也是没必要的事,肖战就想着加快脚步赶紧走回去,回去给自己做顿好吃的。


路过街边绿化草丛的时候,肖战听到了一阵小狗的呜咽声,听起来怪可怜的,肖战停住了脚步,顺着声音往草丛那走,剥开上面的常青树看见下面藏了只萨摩耶。


萨摩耶见有人过来便连忙缩成一团,看起来害怕的很,肖战注意到他的左前腿受了伤,在流血,原本洁白的毛毛被弄得脏脏的。


肖战伸手去摸萨摩耶的头,这个萨摩耶还是中等体型,应该还是个崽崽:“小可怜,跟我回家好不好?”


萨摩耶好像听懂了肖战的话,抬头贴贴肖战的手,就在肖战抱起萨摩耶的那一刻天上开始下起了雨,这雨水来的凶猛,豆大似的雨点猛的往人身上砸,肖战不敢停留,抱着萨摩耶就开始往家冲,连自己随身携带的电脑也不去管了,只要他跑的快,电脑和耶耶都浇不坏。


客厅里坚果正懒洋洋的卧在抱枕上,惬意的摇着自己的尾巴,偶尔被外面的雷声吵到了也是换个姿势继续睡,直到大门被人从外面推开坚果才从抱枕上起来。


坚果迈着自己的小短腿跑到门口,结果入眼的不是自己的主人,而是一直有些脏兮兮的大白狗,坚果疑惑的歪了下脑袋,开始绕着萨摩耶转起了圈。


肖战见状笑了一下,伸手戳戳坚果:“它现在是我们家里的新成员了,你是姐姐,可不能欺负人家。”


坚果用尾巴拂开肖战的手,那模样像是再说:我是什么猫你还不知道?


肖战去洗了下手,找到了家里的碘伏跟棉签,外面的雨太大一时半会儿也去不了宠物医院给萨摩耶看病,只能先拿这些东西凑合一下。


肖战先用清水将周围的毛毛清洗干净,又找了块干净毛巾给小狗擦洗伤口,最后用棉签摸上碘伏,一切都收拾好了便从柜子里找了几个牛肉干来,这还是上次表姐过来看他的时候给他带的,肖战没有养过狗,也不知道狗要吃些什么,所以就先拆了跟牛肉干给萨摩耶。


萨摩耶先是凑过来闻了闻,后又把脑袋挪开,肖战没收回手,下一秒萨摩耶又凑了过来,闻了几下就将牛肉干吃了下去,肖战见状又拆了几个牛肉干给它,萨摩耶一连吃了三根之后就听了下来。


它拿头去拱肖战的手,将牛肉干拱到了肖战的面前,肖战愣了一下问道:“你这是要给我吃吗?”


萨摩耶叫了一声算是表达肯定,肖战笑着去揉萨摩耶的头:“谢谢我们耶耶了,不过我不饿,你先吃,吃完了我在吃。”


萨摩耶抬着头看他,大有一副你不吃我也不吃的架势,肖战没办法只好自己也拆了一根吃下,萨摩耶这才继续吃。


肖战欣喜的揉着萨摩耶的脑袋:“你好聪明啊,叫你耶耶好不好?”


坚果在不远处看着一人一狗的互动,内心呐喊道:妈妈说出来你不信,我遇见活的绿茶狗了,还是萨摩耶。


肖战喂完萨摩耶以后就去准备了自己的晚饭,煮了一锅米线就当做是自己的晚餐了,晚餐吃完了外面的雨也停了下来,肖战带着萨摩耶去医院,走的时候还不忘记给坚果开了个猫罐头尝尝。


肖战给萨摩耶做了个全身检查,还洗了澡,理了毛,也知道了这只小狗是个男生,收拾好的小狗香喷喷,白软软的,怎么看怎么可爱,肖战喜欢的很。


萨摩耶是大狗,肖战没有买狗窝,他前几天网购了一个圆形的地毯,直接用来给耶耶做窝。


肖战睡觉的时候卧室门并不关,坚果躺在卧室的飘窗上睡觉,也不睡在窝里,飘窗上摆放了好多毛绒玩具,躺在上面舒服的很。


肖战半梦半醒直接感觉到有东西在拱他,肖战抬手扒拉了一下:“坚果别闹了。”


回应他的是一声狗叫,肖战一下就清醒了,原本睡在客厅的萨摩耶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自己床上来了,肖战拍拍萨摩耶的脑袋:“怎么了,怎么跑到床上来了。”


萨摩耶直接往人怀里钻,一副害怕求保护的模样,被吵醒的坚果喵了一声:妈妈,那个绿茶狗好嚣张。


第二天卑微打工人还是准时起来上班,走之前给耶耶和坚果都准备好了粮食,坚果还是窝在抱枕上,萨摩耶则是躺在自己的毯子上,一猫一狗也不做过多的交流,坚果算是看出来了,这只狗只茶肖战。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天气逐渐入冬,萨摩耶的体型已经长得很大了,腿脚也利落的很,就是肖战现在遇到麻烦事了。


“妈你回绝人家女孩子吧,我是不会去的。”


“什么叫油盐不进啊,我才二十五,也不是很着急找女朋友啊!”


“反正我是不会去的,要不你去。”


家里面催肖战去相亲,但是肖战还没有跟家里坦白他喜欢男孩子,挂了电话以后肖战的情绪明显的不太好,明明他下班回来的时候还买了鸡胸肉,打算给自己和毛绒绒们改善伙食的,现在他已经没了做法的心情了。


坚果和耶耶察觉到肖战的情绪不对,都凑过来围在肖战的身边,尤其是耶耶,那么大一只狗非要抱着肖战。


“还是我们耶耶好,耶耶要是能给我找个男朋友就更好了。”


肖战总觉得耶耶是有灵气的,因为耶耶永远都在偏心他,碰到好玩的玩具耶耶会给他送过来,会在晚上躺在旁边陪肖战一起看电视剧,就连遇到好吃的狗粮会给他推过来。


虽然最后肖战拒绝了那份狗粮,并且跟耶耶表示他不吃狗粮,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就是耶耶当时的表情很受伤。


耶耶很好,像个有灵气的小天使,如果不是它突然变成人的话,他会一直是肖战的小天使。


肖战现在非常凌乱,没人告诉他为什么家里会出现一个穿着他衣服,长着耳朵和尾巴的帅哥。


肖战刚从卧室出来就被人扑了一个满怀,被人抱的严严实实:“肖战肖战肖战。”


“我一定是还没睡醒。”肖战闭上眼睛再挣开,视线里还是这个大帅哥,这个大帅哥高鼻梁白皮肤的,棱角分明,怎么看都是个大帅哥。


“不是帅哥你是哪来的?”说罢还捏捏他头顶上的耳朵,“还有这个耳朵,你是在玩cosplay?”


“什么啊,我是耶耶。”


“耶耶?”


“嗯,我叫耶耶,也叫王一博。”


肖战凌乱了,就着这个被人抱着的动作,被迫的听王一博说着自己的身世,王一博是隔壁动物王国的狗狗王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突然到这个时空里来了,结果因为法力不够成熟变回了小狗,还被其他的流浪狗欺负咬破了腿,现在能力恢复了,就可以变成人了。


“好好好王子殿下,可以把我放开了吧!”王一博这只狗力气贼大,肖战根本挣脱不开。


王一博闻言松开肖战,牵着人的手就往厨房里走:“我给你准备了早餐。”


肖战诧异道:“你还会做早餐?”


其实王一博自己也没摸清楚那些东西到底怎么用:“应该会吧,我就简单的弄了几个。”


餐桌上摆着考好的面包片,包子,烧麦还有水煮蛋,看起来还挺像模像样的,就是厨房的门怎么关上了,肖战甩开王一博的手走进厨房,一进厨房就发现自己的厨房被弄得有些乱。


桌子上很多水渍,餐具也是摆放的哪里都是,想来就是这只小狗搞得鬼。


王一博有些局促的站在门口:“对,对不起,我一会儿给你收拾好。”


肖战叹了一口气:“没事,我们先吃饭吧。”


肖战坐在餐桌上,在王一博亮晶晶的眼睛下吃了一个烧麦:“怎么样,好吃吗?”


肖战尴尬的笑了笑,这些东西是他从超市买的速食,直接上锅蒸热就好了,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的,尽管如此,肖战还是表扬了王一博:“好吃,当然好吃。”


王一博听了以后尾巴都要摇出火星子来了。


睡醒的坚果走到客厅,看见王一博以后直接凌乱了:妈妈,绿茶狗成精了。


王一博又把包子推到肖战面前:“你再尝尝这个。”


这个包子王一博还是萨摩耶的形态时吃过一次,他觉得超级好吃,所以想把包子都给肖战,王一博的世界很简单,他只想把最好的都给肖战。


小狗什么都不会,但小狗会永远爱你。




评论(25)

热度(4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