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红豆鱼

春梦了无痕
微博:皇后店里不打烊

《君要遇良人》.54

*私设

*一心想要逃离出宫的小公子✖️白切黑的淮南王



王一博骑着高头大马走在前面,紧跟着就是肖战的花轿,因为绕城十二圈的关系,花轿前前后后有二十个人来抬,这花轿的模样也比寻常的花轿大了一些,布置的更华丽了一些。


一众人马走在湖州城的大街上,街道的两边围满了百姓,更有甚者都要往花轿里扔花。


“祝王爷百年好合。”


“祝王爷白头偕老。”


“祝王爷恩爱和睦。”


肖战坐在轿子里听着外面百姓的祝贺,他轻笑了一下活动了一下腰肢,在轿子里坐的时间太长了坐的他腰疼,而且头上的头冠也沉,压的他脑袋疼。


肖战偷偷摸摸的掀开了帘子的一角,瞟到了外面站着的百姓,说不喜悦肯定是假的,还以为这门亲事要遭到很多人都反对呢,看到眼前这一幕肖战不禁感叹道:“湖州城的人真好。”


看了一会儿后肖战就放下了帘子,下花轿前不宜露面这事他是清楚的,大喜的日子他也希望一直是顺顺利利的。


花轿又往前走了一会儿,停下的轿子喻示着已经到淮南王府了,肖战连忙整理自己的衣物端端正正的坐在里面,下一秒王一博的手已经伸进来了,肖战笑着将手递给王一博,由人拉着出来。


也就是在出来的那一刻,挂在门口的两串爆竹炸开,骤然响起的声音吓了肖战一跳,下意识的攥紧了王一博的手,王一博则是拍拍肖战的后背示做安慰:“没事的,这可是好兆头。”


“那当然了,因为我要以新的身份重新今日淮南王府。”


鞭炮放完以后两个人牵着手走进府中,后面围着的一些百姓也跟了进来,正堂之上摆着两张椅子,两碗茶水还有一个玉如意,那玉如意是王一博封地江南时先皇赐给他的东西,如今只能用它来代替先皇与皇后。


肖战偏头看向王一博,见他眼里有泪花闪过,王一博低头整理好情绪,取了一杯酒过来:“父皇母后,今日儿臣大婚是个大喜的日子,可惜你们看不到了……这杯酒,就当儿臣与王妃敬你们的。”


说完王一博就讲酒水洒在玉如意的面前,缓了片刻后转头对着辉叔说道:“可以开始了。”


辉叔轻轻嗓子,在有些嘈杂的堂中喊到:“良辰吉时,佳偶天成,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礼成!”


话音刚落堂内就又开始大声欢呼起来,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朝洞房走去,宾客和百姓都被谢允和言冰云留在前院入席,肖战是男子,按照道理来讲他完全可以留在前院,但王一博还是把人给送进了洞房:“你先在屋子里坐上一会儿,桌子上给你备了份蛋羹,半个时辰后我再过来叫你,喝过一轮之后外面应该会消停些。”


“好,要是你脱不开身就让叫李东过来叫我。”


邀请宾客的时候请了好些当地的富商,肖战也跟辉叔打听过,里面有几位富商极其喜爱酒,只怕今天王一博是要喝大了。


王一博走后肖战的目标就转移到桌子上的那碗蛋羹,他早上起的太早,就吃了两块绿豆糕垫肚子,这么久过去了早就饿了,怕呆着太无聊,肖战还翻出来一个话本来,这是他提前让吴仪藏进来的。


令一边的结果不出肖战所预料,王一博刚过去就被几个富商拎着酒壶团团围住,吵着闹着要跟人喝上几杯,不喝醉了决不罢休,王一博今日大喜,也是欣然接下了这些酒:“那本王就在此多谢各位的祝贺了。”


王一博跟李东打过招呼,半个时辰之后就去屋子里叫肖战过来了,那个繁重的发冠肖战已经摘了,换了个简单的金簪将头发束起,见李东来了他便问道:“王爷已经跟人喝上了?”


“嗯,有几位富商是个能喝的主,看那架势是一定要跟王爷喝个一醉方休。”


李东带着人走至前院,肖战寻见言冰云便在人身边坐下,言冰云这个位子可是主桌,肖战四周看了看不见谢允的踪影,在这湖州城住了一段时间后他便发现了,只要言冰云在的地方三尺之内绝对能看见谢允:“怎么不见谢允,他不在吗?”


言冰云挑了个大鸡腿夹到人碗里,抬手朝前面指了一下:“谢允酒量好,被王爷拉去挡酒了。”


肖战抬头去看,果然见王一博一身红衣被人围了一圈,而一旁的谢允也好不到哪去,酒是一杯接着一杯的喝,肖战看了几眼便将视线转移到桌前的菜上,这张主桌没人,除了言冰云便是吴仪还在位子上,所以桌上的饭菜也没动什么,屋里的那份蛋羹只能说是过过嘴瘾,肖战现在可还饿着呢!






————————————————————

隐藏结局是下章预告






评论(14)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