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红豆鱼

春梦了无痕
微博:皇后店里不打烊

《君要遇良人》.53

*私设

*一心想要逃离出宫的小公子✖️白切黑的淮南王



有了第一次下厨以后,肖战除了算账和打理商铺就又多了一个事情来做,他其实还是挺喜欢做饭的,尤其是王一博夸赞他的时候,那人眼睛瞪得圆圆的,还亮亮的,嘴上夸人的话也没少说,恨不得世间任何一个事物都没有肖战好,每次都饭菜王一博都吃的特别干净,肖战还打趣过他,是不用再洗完的干净。


肖战逐渐脱离了在皇宫里养成的习惯,每日都能睡到天亮,不会在夜中反复惊醒,肖战睡醒的时候王一博还没醒,他握着肖战的衣角睡得正香,肖战轻轻的抽开了那片衣角,轻手轻脚的从屋子里退了出去,在院子里简单的梳洗之后就直接去了厨房,巧的是碰到了吴仪。


来福也在,跟吴仪一起蹲在厨房的门口,肖战走过去拍拍吴仪的肩膀:“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吴仪的手上拿了个碗,里面装了些生肉丝:“我听府上的伙计说,吃生肉对猫好一些,我就买了些生肉过来喂给来福。”


肖战闻言去看来福,把那猫抱起来左右看看,肥了许多,也重了不少,胖的都没有下巴了,肖战摸了摸来福的下巴:“不要太宠来福了,你看它肥的连个下巴都没有了。”


吴仪摇头,他才不听:“来福只是个小猫咪,肥一点也好看。”


吴仪说完来福也开始喵喵叫,肖战哑然失笑,撸了来福几下就把猫给放地上了,刚洗的手算是白洗了,肖战寻了个干净盆子又将手洗了一遍,吴仪一边喂猫一边跟人讲话:“公子你又来给王爷做饭?”


“对啊。”


“怎么突然想起来做饭了,之前在宫里的时候也没见公子有这么喜欢做饭啊?”


洗好手以后肖战便进了厨房开始切菜:“之前在宫里能有什么喜欢啊,那时候只盼着离开。”


肖战这两天对包子的兴趣正浓,调了好几个馅料用来包包子,一开始肖战是用筷子夹的肉馅,渐渐的发现筷子太麻烦了,就开始考虑着换个东西来:“吴仪给我递个勺子过来。”


过了好一会儿也没见这个勺子递过来,肖战刚要催的时候一个勺子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只是递勺子的手有些奇怪,他记得吴仪的手没有这么大,肖战一抬头就看见了头发凌乱,衣服也穿的歪七扭八的王一博。


肖战呆愣的看了一会儿后直接笑出了声,眼角有几滴眼泪挤了出来,因担心手上有面粉也不敢乱碰:“你怎么这样就出来了?”


王一博笑的有些憨:“醒来的时候看见你不在,我不放心就直接找来了。”


肖战接过王一博递来的勺子,手机继续包着包子:“我有什么可不放心的,什么时候来了,冷不冷?”


“我就是担心你,来了有一会儿就靠在门那边看着你,不冷。”


王一博回答的一板一眼的到是把肖战给逗笑了,他抬手戳了一下王一博的鼻子,鼻头那一下就沾上了白色的面粉,偏偏王一博什么也不说,只知道要笑。


“快去换衣服吧,傻子。”


“我才不傻呢,我可记着明日你我二人就要成亲了。”


王一博说话做事说一不二,说是三日后成亲就是三日后成亲,早在他第一次送信回湖州城的时候就嘱咐辉叔早些把成亲要用的零碎东西准备好,不过三日的光景,淮南王府看起来就变得喜庆的很。


肖战在湖州城没有自己的府邸,所以他跟言冰云一样,出府和成亲都在同一个府邸,言冰云和吴仪算是他半个娘家人,所以好多事宜都是由他们二人来代替的。


言冰云前一晚直接宿在了淮南王府,所以这一大早上就起来给肖战收拾来了,他拿着桃木梳子给人梳头发,嘴上却没念祝福词:“我当时成亲的时候是谢允他阿娘给我梳的头发,阿娘跟我说我是男子,那些祈福词不合适我,只是跟我说被家里人见证的感情一定会幸福的,现在我是你家里人,我相信阿战也一定会幸福的。”


肖战透过镜子去看言冰云,铜镜模糊的很,但肖战还是能感觉到言冰云红了眼眶,他被弄的哑口无言,嘴巴张张合合,最后也只是说出了一句:“我们小言正在幸福。”


言冰云过得真的很幸福,若不是王一博跟他说的那些,真的很难看出言冰云以前经历过那么多事。


屋外的唢呐响起,大鼓和锣声此起彼伏,言冰云为肖战最后检查了一次头冠,因为是男子,所以用不是盖头:“好了,阿战我们出去吧!”


推开门出去的时候是吴仪守在外面,吴仪今日也穿了件红色,看起来精神极了,他朝肖战笑笑,转身半俯在肖战面前,肖战转头去看言冰云。


“这是民间的习俗,出嫁的时候需要由家里的兄弟或父亲给背出去,吴仪是你弟弟,所以理应由他被你出去。”


肖战看着吴仪的后背只觉得眼睛一阵酸涩,原来那个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孩子,已经可以将他背上花轿了。


肖战在吴仪的背上趴好,吴仪稳稳的将人背起向外走去,耳边的乐声还在继续,甚至还有炮竹的声音,可肖战就是清清楚楚的听见吴仪跟他说:“哥,我送你成亲了。”


而另一边王一博跟谢允站在湖州城的城墙上,按照湖州城的习俗是要绕城而行的,最后由夫君带队返回府邸,王一博站在城墙之上看着远处缓缓而来的花轿一圈又一圈的绕过城墙。


谢允过来问道:“你打算绕城多少圈?”


“不告诉你,你自己数。”


“切,”谢允大概估计了一下,“十圈吧,毕竟十全十美。”


王一博没回他,只是笑了一下,接下来谢允就看见花轿队伍绕着城墙走了一圈又一圈,直到第十一圈过去,第十二圈快要来的时候王一博才有了要下城墙的动作。


“十二圈?怎么要走十二圈?”


“十全十美这个谁都能想的到,我相信以后肯定会有人家愿意走十圈,但是我不一样,我们湖州城不是有谁成婚时绕城次数最多谁就最幸福吗?我只想把最好的都给肖战。”


说完王一博就朝下面走去,谢允站在城墙之上看见城墙下面的王一博翻身上马,走至花轿旁边。


“迎淮南王妃回府!”






——————————————————

隐藏结局是下章预告





评论(13)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