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红豆鱼

春梦了无痕
微博:皇后店里不打烊

《成为你男朋友的那一天》.3

*私设

*穿书

*两个炮灰




王一博跟秦远不是住宿生,他们对门卫大爷出示了走读证件就离开了学校,这可把肖战给难住了,他一个住宿生哪来的走读证件,白天还好,晚上出校门门卫就不可能让出去,要出校门还要等老师批准,这找到老师了人都走远了。

 

肖战也说不清原由,但他现在就是想跟着王一博,环顾了周围墙壁一圈选了一个相对矮点的走过去,他打算翻墙出去。

 

俗话说没有逃课,翻墙,违纪的高中算不上生活,肖战活了二十年还是第一次干违纪的事,他没翻过墙,动作也不熟练吭吭哧哧半天冒着被门卫大爷发现的危险总归是翻过去了。

 

王一博和秦远也没走远,肖战就在后面跟着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装作自己是普通学生放学回家,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秦远拐弯离开,王一博依旧自己走着回去,肖战还在心里暗自窃喜自己的跟踪技术高超,都这么久了还没被人发现。

 

结果王一博走的路越走越偏,路上别说是学生了,就连个正经路人都没有,一阵凉风吹来肖战只觉得自己周围阴风阵阵,他环臂搂住自己。

 

就在肖战因为太冷,打算临时脱逃下次再跟踪的时候王一博转过来头,面色不悦,脸黑的都能去挖煤了:“你跟着我做什么?”

 

“啊?”被抓包之后的下意识反应就是否定,“没有啊,谁跟着你啊?”

 

“你从操场就开始跟着我,怎么,打算对我图谋不轨啊?”王一博的语气轻飘飘的,半点起伏都没有,听起来他更像是有点图谋不轨的意思。

 

“谁跟着你了,我回家。”

 

“你不是住宿生吗?”

 

“……住宿生就不能回家了吗?”

 

可能是因为肖战嗓门太大了,王一博意料之外的没有回怼他,而是上下打量着肖战,肖战清楚的在王一博的视线里看到审视和嫌弃这两个词语,等人看够了王一博头也不回的走了,转身的时候肖战又从他的眼睛里体会到了另外一个词语——藐视。

 

肖战对着王一博的背影打了一套空气组合圈:“有钱有势的炮灰了不起啊?瞧不起谁呢?不都是炮灰吗!”

 

可等到人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处的时候肖战又忍不住跟上去了,有出于对这个炮灰的同情,也有对他结局的好奇,都说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从来就没错过。

 

肖战小跑几步跟上去,前脚刚跑到拐角处后脚就被人拽着手腕给压墙上了,王一博那张压迫感极强的脸就直接怼在了自己的面前,肖战只觉得自己吓的都不会呼吸了。

 

“你跟着我到底要做什么?”

 

王一博下三白的眼睛看起来没有半点温度,难怪小说里描写他脾气不好呢,肖战下意识的缩起脖子,嘴巴被校服给挡住,他刚才嫌太冷把拉链给拉上了,声音从校服里传来听起来闷闷的,因为太害怕了肖战就直接把脑子里想的给说出来:“我……我觉得你长得好看。”

 

“好看?”王一博嘴边扬起了一个痞气的笑容,“你是第一天认识我。”

 

肖战下意识反问:“不是吗?”

 

王一博的脸色肉眼可见的变差了,肖战乖乖的闭上了嘴,鬼知道这两个炮灰之间能发生什么啊,书里也没写两个人认识啊,连同框都没有。

 

好在王一博只是脸色变差,声音变冷,脾气变大,但他没有半点要打肖战的意思,他松开肖战的手,站直身子,两个人靠的还是很近,因为身高相近的关系王一博说话的热气都能喷洒在肖战的脸上:“你跟宋凝分手了?”

 

“没有啊,”刚否认肖战就觉得王一博的脸色更差了,他俩连忙补了一个,“快了,快了。”

 

王一博瞪了他一眼:“你跟我说这个干嘛,又不是我让你们两个分手的。”

 

“不是你……”问的吗?

 

被王一博又瞪了一眼肖战果断的选择了闭嘴,这个炮灰除了家室好,爱打架,结局惨以外肖战又在心里给他填上一条,脾气差,爱瞪人。

 

“为什么要跟着我?”

 

“……你好看啊。”

 

王一博被气笑了:“屁……你绝对被甩了。”

 

一个“甩”字刺激了肖战的脾气,他扬起脖子就开始跟人吵也不怕这个脾气差的炮灰了:“你才被甩了呢,他凭什么甩我啊,要甩也是老子甩他,他甩我他配吗!”

 

王一博足足呆愣了几秒,片刻后他后退几步,说了肖战一句神经就走了,徒留肖战一个人待在原地,肖战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今天的脾气会变得这么差,可能是穿书而来的烦恼,可能是面对宋凝这个素未谋面的男朋友,也有可能是王一博那轻飘飘的眼神,嫌弃,藐视,满不在乎。

 

所有的情绪汇在一起压的肖战喘不过气,他开始蹲在地上大哭,也不介意身边有没有人,过路人会不会笑话他,肖战就跟发泄情绪一样哭着。

 

他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这么想回过家,少时去外地求学没有,高中时父母离婚没有,莫名其妙穿到书里的时候没有,可现在不知道为什么肖战的心里就给被人捏住一样,为什么所有倒霉的事情都要发生在他身上。

 

王一博听到肖战的哭声后回头,思索片刻后他朝肖战走去,伸手戳戳他的脑袋:“哭什么,起来。”

 

肖战觉得心里更委屈了,他这语气不是像来哄人的,到像是来打架的。

 





——————————————————————————

隐藏结局是下章预告





评论(35)

热度(12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