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红豆鱼

春梦了无痕
微博:皇后店里不打烊

【我不做你新娘】.1


如果说一定要让肖赞列举他人生中最匪夷所思的事情,除了那夫子永远讲不完的课本,练武场上永远拉不完的弓,以及那高的不能再高的宫墙,当然这些都算不上什么,现在发生了一件最让他匪夷所思的事情,这皇子出去和亲肖赞能理解,毕竟他那小言皇叔也是去别国和亲了,可是这和亲给一个锦衣卫是不是就过分了一些。


皇帝和蔼的看着自己的小儿子,语气也是打着商量的意思,到是生怕底下站着的那个小祖宗生气:“皇儿你看这个提议怎么样?”


肖赞无语的翻了个大白眼:“我觉得不怎么样,我为什么要嫁给一个锦衣卫,还有就算是嫁为什么是我嫁?他就不能嫁进宫来我还是皇子呢!”


皇帝装作听不见肖赞的埋怨:“那皇儿你这是同意了。”


“我没有!我不嫁!”


肖赞的语气已经开始有些急躁了,他是嫡子却是最小的孩子,皇帝子嗣单薄他与皇后又打小宠他连带着前面的那些哥哥姐姐也格外偏爱这个幺弟,逐渐就把肖赞的性格养的无法无天,皇帝此次跟人商议也是打算哄着过去的。


“你这孩子怎么那么大气性,父皇还会害你不成,那王博属实是个不错的人。”


“他再好我也不嫁。”


皇帝故作忧愁:“那怎么办啊,朕已经把那圣旨交给指挥使了,皇儿总不希望父皇做个言而无信的人吧!还有那圣旨上我不小心多加了一句皇儿可没办法跟人和离。”


“算!你!狠!”


其实自打进了这金銮殿门,听皇帝说第一句话起肖赞就知道自己没有选择的余地了,他这么固执的闹下去也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不满,他跟那什么锦衣卫指挥使根本没见过面,也是在刚刚才知道人家叫王博,这老套的包办婚姻是不会幸福的。


肖赞看着高位上笑的合不拢眼的皇帝,开始无声的抗议来表明自己的想法:“婚我可以结,日子好不好过我就不肯定了,这婚早晚要和离还有包办婚姻不可取,那什么指挥使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喜欢他。”


说完肖赞便怒气冲冲的离开,面对生气的小儿子皇帝也只是笑笑不做回答,在他看来这姻缘可是好的不得了,哪有小儿子说的那么差。


皇子与锦衣卫指挥使联姻的事情很快就传了个遍,皇帝还格外好心情的贴了榜将这件直接公布天下,其实皇帝诓了肖赞那圣旨是第二天加急送到指挥使那的,到是不许和离这句确确实实的存在。


王博面对着明黄色的圣旨只觉得脑袋疼,他昨日只是被皇帝叫了过去看一副画,皇帝的举动让王博有些摸不着头脑,画上的人他也没见过但皇帝让他评价还要说实话,王博只好做了一番点评瞧见皇帝脸上明显喜悦之后他才送了口气,谁知道那画上人是皇子。


王父对这婚姻到是没什么意见,那小皇子他到是没见过,但听人说长相不俗还是个机灵讨喜的,王母也是高兴的很拉着王博在祠堂又是烧香又是拜祖先的,最还偷摸摸的问王博:“儿子你快告诉娘你跟这小皇子是何时走到一块的?”


“我没见过他,也不认识他。”王博这边也摸不着头脑。


王母只当自家儿子害羞不愿意同她这母亲讲清楚:“你可就别装了,你俩要是不认识这皇帝能给你们赐婚吗?”


“可是娘,我们真的不认识。”

评论(47)

热度(3092)

  1. 共4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