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红豆鱼

春梦了无痕
微博:皇后店里不打烊

《成为你男朋友的那一天》.1

*私设

*穿书

*两个小炮灰的恋爱过程





“肖战……”

 

“你中午跟我们吃还是跟你男朋友去吃?”

 

“肖战……”

 

“诶,肖战你发什么愣呢?我都喊你好几遍了,”室友林齐见肖战一直发呆不回话就上手拍了一下,“你今天脸色不太好,是不是哪不舒服啊?”

 

肖战神情呆愣愣的,眼睛机械般的朝林齐眨了几下,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回神,林齐半天也看不出来肖战有什么反应,就担心的用手去贴人额头,毕竟昨天晚上也挺冷的,别是突然发烧了。

 

结果手背还没挨到呢,肖战的头先躲开了,搞得林齐的手僵在半空中说上不上说下不下的,怪尴尬的,林齐到是没多大反应:“你到底怎么了,一整天都怪怪的。”

 

肖战的眼睛无意识的转动,盯着面前这个陌生又理应熟悉的人看了半天,最后摇摇头:“感冒了吧 我有点难受。”

 

最近天气转凉,感冒什么的也正常。

 

“哪里难受,吃没吃药,”林齐从包里翻出来一盒胶囊,“你脸色不太好中午还去不去吃饭了?”

 

肖战摇头:“不去了,想回宿舍睡觉。”

 

“那行,我到时候给你带些回来。”

 

肖战的视线还是没有聚焦,让人根本看不出他在想什么,林齐担心的看了肖战一眼,最后收拾好自己的书本就要离开,肖战抬手抓住了人的衣角:“我没什么胃口,不想吃东西,你不用帮我带了。”

 

林齐“哦”了一声,也没多问什么,嘱咐肖战早点回到宿舍后就走了,跟着另外两个舍友一起去约饭。

 

肖战见教室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自己也抱着书离开,一路上浑浑噩噩的,也没看周围的环境,完全是凭借着本能反应走回宿舍,宿舍是上床下桌四人间,跟他原来的六人间没什么区别,就是格局小了点,唯一不一样的就是他之前大学,这个高中,肖战看着哪哪都别扭,直接脱鞋上床就把自己给埋在被子里了。

 

肖战做梦也想不到穿书这么离谱的事,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原本规规矩矩上课吃饭的大学生,因为无聊找了本小说打发时间,在一众火到爆炸的小说中选择了一个无人问津的。

 

用无人问津都是好话了,完结章却无一人评论打赏,就连阅读量也是寥寥无几,人都是有逆反心理的,越离谱越愿意尝试,肖战就是想看看这本书到底有多狗血才让这么多人都不理睬,连个黑评都不愿意给。

 

结果几章阅读下来肖战觉得还可以啊,算不上文笔多么的高超,但好歹剧情连贯,也没有不堪入目的情节,不应该阅读量不破百啊,想着下午没课肖战就这么看了下去。

 

小说章节不长,一百出个头很容易看完,肖战看文的速度不快,快赶到凌晨才看完,结果最后两章的内容死活加载不出来,加载出来了也是空白的,肖战退出去看小说简介,上面写着大大的两个完结。

 

“奇怪,不会是我电脑坏了吧?”肖战将电脑开机又关机,来回鼓捣了好几次也不见成效。

 

其实整篇小说看下来就是两男主的破镜重圆和甜甜蜜蜜,没什么跌宕起伏和狗血,那个结局用脚猜都能猜到,见弄了半天也弄不好,肖战跟个卸了气的皮球一样,关了电脑就回床上睡觉了,大不了明天再看,要是还不行就换个电脑看。

 

结果这一觉醒来就到这了,不仅穿书了,还穿成了男二,说是男二也只是个不起眼的小配角,没几章的戏份人就不见了,这本书除了双男主好像也没有主角 。

 

面对着陌生的宿舍,就连天花板都不一样肖战更觉得自己孤独了,他在无人的宿舍叹气:“好想回家啊……还有那结局是什么啊?都穿书了好歹要让人知道结局吧!”

 

要是肖战跟别人说他不是这个世界的,肯定会被当做神经病吧,想着会不会按剧情结束自己的戏份然后就可以回去了,结果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睡醒的时候外面天都黑了,肖战躺在床上面对着天花板发呆,他也没有很累吧怎么一口气睡到现在了,桌子上有饭盒,应该是林齐给他送完东西又出去了:“果然是小说里的高中生活,我高中的时候就不能在宿舍睡一天。”

 

身旁的手机一直在响,肖战根本不想接,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世界的任何人。

 

电话接二连三的响起,哪怕关了静音也会继续震动,肖战瞟了一眼屏幕上的名字——宋凝,好家伙更不想接了,谁愿意平白无故多一个从天而降的男朋友,还是一个小他好多的高中生,最后被电话烦透了肖战点了接通。

 

还没开口那边就是噼里啪啦一串话:“你怎么不接我电话,林齐说你中午没去吃饭发烧了,怎么样了难不难受?”

 

肖战只觉得这串耳熟的很,宋凝那边听见没人回话又继续问:“你到底怎么样了,还难不难受?”

 

“你说这么多让我回答哪一个?”

 

“那你怎么样了,还难受吗……”

 

肖战没功夫跟宋凝耗了,他算是想起来那句话在哪出现过了:“不难受了,你也没事了吧,那我挂了。”

 

说完也不管宋凝什么反应就直接关机,因为那串话是小说里两个人感情出现问题的转折标志,这串话说完没几章两个人就分手了,小说里的肖战也结束了自己的戏份,甚至番外都没他出场,不过这个也好,早杀青早回家。

 

肖战坐在床上推算了一下时间线,距离自己分手回家还有十天,赶紧回去吧,他可不想高考。






——————————————————————

隐藏结局是下章预告






评论(57)

热度(2959)

  1. 共4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